积极宣传砥砺奋进的五年 满怀喜悦迎接党的十九大

第二批“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提出具体要求

党建网 7月17日讯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近日发布补充通知,对第二批“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说,“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现已进入第二阶段,目前全国新闻战线正在热烈进行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的采访报道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舆论氛围。这是当下宣传舆情的焦点、思想政治工作的要点,也是第二批“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内容的重点。

通知指出,“企业微党课”作品创作要联系本单位实际,重点把握好以下四点:

1.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

2.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3.深入挖掘在攻坚克难、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尤其是基层一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先进典型。宣传普通群众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宣传基层一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故事,宣传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4.生动展现广大干部群众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实际行动和热切期盼。

通知最后指出,希望“企业微党课”作品的创作单位大胆探索新路径、尝试新办法,善于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使宣传报道见人见事见思想、入眼入脑入心。要把好的选题做深做活做出特色,避免“千人一面”,防止模式化、套路化。要坚持转作风、改文风、树新风,使微党课作品更加有情怀、接地气、暖人心。

关于开展第二批“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

补充通知

关于开展第二批“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的补充通知_页面_1关于开展第二批“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的补充通知_页面_2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