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进入第二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企业微党课”是新形势下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有益探索,旨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企业深化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文化支撑。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党建网联合主办、光明网协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的“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推广活动应运而生,旨在围绕各企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做法和生动事例进行纪实性创作,运用互联网、融媒体、新技术,探索创新开放式、分享式、互动式党员教育有效模式。

“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自征集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的高度关注,目前申报作品上百部。“企业微党课”作品形式丰富,有微视频、微音频、H5、沙画、动漫、动画、情景剧、PDF、视频直播、视觉新闻、电子书、文稿等多种模式。针对第一批申报作品,主办方专门召开了“企业微党课”征集展播首场工作会,双方有关领导、权威党建专家以及部分作品企业参会。会议选播了部分代表作品,专家学者分别进行现场即时点评。与会企业代表和主管部门领导一致认为通过专家的点评受益匪浅,对“企业微党课”主题定位、受众群体、功能作用和制作要求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与体会,进一步增强了推出“企业微党课”精品工程的信心。最终专家组审慎初选了42部首批作品,在党建网率先亮相,为“七一”献礼,庆贺党的生日。

“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现已进入第二阶段,目前全国新闻战线正在热烈进行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的采访报道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舆论氛围。这是当下宣传舆情的焦点、思想政治工作的要点。这也是第二批“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内容的重点。

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创作“企业微党课”作品,宗旨是全面充分深入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卓越能力和非凡成就,回顾发展成就,讲述中国故事,解读中国奇迹,喜迎党的十九大。

“企业微党课”作品创作要联系本单位实际,重点把握好以下四点:

1.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

2.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3.深入挖掘在攻坚克难、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尤其是基层一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先进典型。宣传普通群众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宣传基层一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故事,宣传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4.生动展现广大干部群众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实际行动和热切期盼。

希望“企业微党课”作品的创作单位大胆探索新路径、尝试新办法,善于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使宣传报道见人见事见思想、入眼入脑入心。要把好的选题做深做活做出特色,避免“千人一面”,防止模式化、套路化。要坚持转作风、改文风、树新风,使“企业微党课”作品更加有情怀、接地气、暖人心。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前夕,开展“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与推广活动意义重大,是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强根铸魂的重要举措,是把党建工作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的具体行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最具体的贯彻落实。“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与推广不仅仅是一项活动、一项具体工作,更是一个重大的党建工程,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希望广大企业积极投身到“企业微党课”这一伟大的事业中来,共同努力,为党建工作在企业的全面加强、为企业的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image description

相关链接:

“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进入第二阶段

“企业微党课”献礼党的生日

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