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1:

2017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

暨企业文化学习实践分享会

实 施 方 案

 

一、大会主题

以优异的学习实践成果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大会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展播主题学习分享: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开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号召,我会与党建网共同主办了“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推广活动,这是新形势下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有益探索,旨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企业深化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文化支撑。本次年会将公布“企业微党课”优秀作品名单,并从中遴选部分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创作主题的“企业微党课”精品进行现场展播与实践分享,党建专家权威解读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企业微党课”创作重点,全面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

(二)《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主题学习分享:

《国有企业企业文化管理测评标准》专项课题由国务院国资委正式立项,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承担《标准》的起草制定与实施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了验收。该专项课题适应新时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符合国有企业文化建设和管理的发展方向,方法科学,指标设计简明适用,融入了企业的中心工作和管理,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企业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实用价值。本次年会上将与各会员单位分享成果,权威专家解读,参会代表可依据《标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自测自评,及时发现企业文化建设中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提升企业文化管理能力和水平。

(三)第四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企业之声”展演现场观摩主题分享:

为了全面展现企业人的理想追求、崇高信仰和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企业之声”征集展演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在国内外形成了强大的文化品牌效应。今年举办的第四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企业之声”征集展演活动最突出的特点是联合各大网络做现场同步直播,公益性宣传推广展演企业风采,届时还将邀请我国著名艺术家、文化专家通过现场点评、即时宣讲、指导演唱等多种形式共同唱响中华民族正气歌,全面展示企业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景象。

(四)“团体标准专项课题培训与发布”主题学习分享: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颁发的《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明确制定主体,鼓励和支持具有法人资格和相应专业技术能力的社会团体组建或依托相关技术机构,负责团体标准制定工作”。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正式启动团体标准制定工作,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于6月6日在京召开了“企业文化团体标准制定战略合作说明会”,联合广大企事业共同研究部署企业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本次年会将正式发布2017团体标准立项名单,并特别邀请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权威专家围绕“企业标准升级团体标准的重要性”进行授课,鼓励和支持企事业以标准激励创新,以标准促进发展,在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倡议建立企业文化学习实践记录考核制度:

为满足各单位企业文化建设评估需要,号召各企事业会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企业文化学习与实践记录考核制度”,进一步规范企业文化理论学习与专项考核,深入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努力开创企业文化建设新境界。自本届年会开始为参会单位发放《企业文化学习实践记录本》,给每次参加企业文化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提供真实证明记录,为企业在参与行业信用等级评价时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考核提供重要参考。

三、参会人员

相关部委、大专院校企业文化权威专家,各企事业和会员单位代表,地方政府、相关协会、中央媒体代表等。

四、相关事宜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18日-19日(17日凭参会通知全天报到)

会议地点:浙江省杭州市

申报截止日期:2017年10月18日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企业文化合作组织

中标体培(北京)企业管理中心

点击下载:关于召开“2017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年会暨企业文化学习实践分享会”的通知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