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企业微党课”国华锦能企业定制培训班在陕西省神木市开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为本次培训班安排权威党建专家授课,精英制作团队现场技术教学。陕西国华锦界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党建部、纪检部全体人员,各支部选派人员参加培训。国华锦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建民作开班致辞。

理论知识不可少

1

党建网执行副总裁张国樑从企业微党课创作的理论方面对学员进行指导。深入浅出的介绍企业微党课作品的题材 、体裁 、题目、主题、素材和表达等基本原理,运用大量实例分析讲解企业微党课视频作品的体裁与特征、谋篇和提炼、拍摄和制作、继承和创新。

实践才能得真知

2

推出大量企业微党课精品的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选派精英制作团队进行技术教学。分别从可视化思维概述;可视化微党课制作流程;利用PPT动画实现可视化;加深可视化微党课设计感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浅谈文化自信》这部作品分享如何编辑、提取素材,以及会声会影这一软件的使用经验与技巧。通过技术指导提升企业应用微视频、音频、动漫、H5等技术制作微党课实操能力。

意见建议促提升

3

培训结束后,学员表示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充分认识到运用好“企业微党课”这一方式,无论是宣传党的知识还是宣传企业文化都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培训内容为下一步企业微党课制作提供了方法,从中收获颇多,希望以后可以参与更多的企业微党课相关培训。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希望各会员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的传播优势,坚持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形式创作“企业微党课”。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奋斗新征程,不断增强企业微党课的实际效果,激发各企业干部员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