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党建网执行副总裁张国樑,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红旗出版社原社长、《求是》杂志社原评论部主任吕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张智勇等一行走进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建筑标准院”),就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微党课”新媒体作品落实情况及建筑标准院党建工作进行座谈。

建筑标准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路秀科全面介绍了建筑标准院的发展历程和目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具体安排,与会基层党支部书记纷纷积极发言,生动介绍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并就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张国樑副总裁在讲话中指出,建筑标准院党建工作有很多成功做法和突出亮点,需要进一步总结、宣传、推介。“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由党建网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自今年5月份“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推广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以新媒体微作品的形式展现企业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特别是运用“企业微党课”进行党员教育的创新做法、成功经验和突出成果。目前,“企业微党课”征集展播活动已进入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第三阶段,希望建筑标准院以做“精品”的更高标准来承接并做好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企业微党课”新媒体作品的光荣任务。张国樑强调,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党课教育也要与时俱进,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企业微党课”的形式来创新党课教育,把严肃的党课教育和时尚的传播方式有机结合起来,让党的声音传播的更快、更广、更远、更深入人心。

红旗出版社原社长、《求是》杂志社原评论部主任吕虹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建筑标准院对企业党建的高度重视和党员队伍蓬勃的朝气,十九大以后及时召开这样一个以会代训的座谈会,党建工作有创新、有思考、有总结、有提高、有成效。不足就提高,不会就学会,不懂就弄懂,要与企业党建工作中的存在的困难、困惑斗争,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创造。吕虹指出,像建筑标准院这样把党的建设与业务相结合,业务一定能做好,队伍一定能带好,成果一定能打响,党建工作一定做得有声有色。

解云天会长在总结讲话时高度赞扬建筑标准院的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同时针对如何做好吸引年轻同志的党课内容与形式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充满感情的去了解、宣传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展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解云天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只有先学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才能做好运用“企业微党课”新媒体形式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希望建筑标准院集中整合全院的技术力量和专业人才,做出符合“微、精、实、活”特点要求、站位高、接地气的“企业微党课”优秀作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院工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企 业 微 党 课

相关链接:

“企业微党课”专家组走进中建二局

“企业微党课”专家组走进航天科工三院

新一批企业微党课优秀作品上线党建网

中国航油西南公司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微党课推进会

申报29部作品 北汽集团积极参与“企业微党课”

“喜迎十九大‘企业微党课’精品工作会”在京召开

企业高度重视 “企业微党课”精品工作会

“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已征集近二百件

第二批“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提出具体要求

积极宣传砥砺奋进的五年 满怀喜悦迎接党的十九大——“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进入第二阶段

“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进入第二阶段

“企业微党课”献礼党的生日

“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展播工作会在京召开

企业微党课”原创作品征集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