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 “企业微党课”新媒体作品工作会在党建网会议室召开,主办方党建网、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和与会企业共同研讨落实运用“企业微党课”新媒体形式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工作部署。

领导合影_副本
会上《党建》杂志社副总编辑、党建网副总裁徐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常丕军先后讲话,党建网执行副总裁张国樑详细部署了“企业微党课”新媒体作品的创作计划及时间要求,与会企业代表积极踊跃认领任务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红旗出版社原社长、《求是》杂志社原评论部主任吕虹做指导性发言,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做会议总结讲话。

《党建》杂志社徐遥副总编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的会议,中宣部对宣传报道好十九大精神有明确的要求和部署,其中新媒体宣传用“企业微党课”形式这项工作已经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批准,特别强调三点:一要高度重视,能参与这样重大会议的报道和宣传是十分光荣的任务,所以,我们一定要高度的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二要倾心投入,创新工作,打造出更多的精品。三要继续加强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把这项光荣重大的任务完成好。希望大家深入研讨,把时间节点、方法和内容讨论的更深入一些,推动运用企业微党课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取得新成果。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常丕军在讲话中说,微党课征集展播活动开展五个月以来,得到了各级各类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家形成了共识,确实推进了各个企业、特别是央企国企的党建工作,极大增强了企业的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大家的积极性很高,到目前为止,已有近300部作品申报,其中70多部作品在党建网上展播,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今天我们开会目的是为宣传解读十九大做好准备,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十九大召开之后,马上要行动起来,一定要认真再认真、努力再努力,打造出一批深接地气的精品力作,共同完成用企业微党课形式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的光荣任务。

党建网执行副总裁张国樑就“企业微党课”新媒体创作计划做详细的部署和具体安排,他强调:第一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主题,集中智慧、集中力量,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这个主题来做文章,把十九大报告中有关于党的理论、党的实践、从严治党等多方面的内容和新的举措、新的提法通过微党课作品进行解读。第二要明确任务。采用短纪录片、动漫、沙画、H5或PPT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及新提法,运用企业微党课新媒体形式来解读十九大精神。第三要求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尽快行动起来,在一个月内完成作品。第四要立即准备,“十九大代表说十九大”的作品要开始准备素材,搜集资料,要安排人力、物力和技术做好准备,而且要保证质量。第五要抓好落实,每个作品都要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同时,要加强工作联络,党建网与企文委都会有联络员与每个企业、每个作品对接并保持联系,了解企业的需求和作品的进度,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DSCF9627_副本

会议安排了工作研讨,来自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油西南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宝石钢管钢绳有限公司、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等所有与会企业代表踊跃承接任务,主动认领企业微党课新媒体作品创作项目,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表达了对以企业微党课新媒体形式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和做出优秀原创作品的决心和信心。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